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博山:文旅特色“打包办” 助推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2023-04-28 14:20:07 来源:鲁中网


(资料图片)

鲁中网淄博4月28日讯“五一期间,我们团队打算在博山多个景点举行演出,因为演出地点不同,按照以往的经验我们以为需要提交多份申请,没想到只让我们提供了一套材料,就把所有演出手续都办好了。现在的办事流程太便利了!”鑫超文化传媒河北有限责任公司的工作人员表示。

今年以来,博山区行政审批服务局聚焦企业所需、群众所盼,严格落实《淄博市政务服务“打包办”改革实施方案》,结合博山区文旅产业发展大会的要求,将举办营业性演出审批、食品经营许可、从事游艺娱乐场所经营活动审批等文旅产业相关事项纳入“打包办”改革范畴,梳理形成首批37项“打包办”事项清单,通过整合申请表单、压缩申报材料,在市场主体及个人批量办理同一业务时,推行“一次申报、打包审核、批量发证”的办理模式,助推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同时,全面畅通政务服务“打包办”办理渠道。线上依托一体化政务平台“打包办”特色专栏,由帮办代办人员协助企业群众做好线上“打包”申报工作,实现申报、审核、办结等环节全程网办。线下在政务服务大厅设立“打包办”窗口,为企业群众提供全流程业务咨询、“一对一”辅导提报等服务,实现审核问题一次告知、整改情况一次复核,证照结果物批量制发、寄送。

下一步,博山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将围绕市场主体和个人业务办理需求,持续扩大“打包办”改革惠及面,聚力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继续打造最简、最快、最优行政审批服务,舒心、放心、省心的营商环境。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