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买两万块基金亏了10%怎么办?五千块钱买基金能赚多少钱?

2023-04-28 11:09:49 来源:消费导报网

买两万块基金亏了10%怎么办

如果是买两万块基金亏了10%的情况,其实是比较常见的,基金跌10%是比较正常的,当基金行情不好的时候,有可能跌的更多,当基金跌的时候,首先是需要分析其原因的,基金为什么会跌了。

然后根据原因进行分析要不要持有基金,因为每只基金的情况都是有差别的,所以大家在分析的时候,可以考虑从基金经理、基金行情、大盘等等方面去进行分析。

比如说:如果是因为基金经理的操作不当导致的基金亏损的情况,那么就要及时止损了,觉得基金经理不行的话,就快点溜,购买基金是把钱给基金经理去进行投资,基金经理水平不行,那肯定是快点跑了,避免更大的损失,挑选一个好的基金经理是很重要的。

在选择基金经理的时候,可以看基金经理的从业年限,一般建议选择从业时间长点的会比较好,经验更加的丰富点,但如果基金经理的能力比较强,业务能力强,从业时间短的也是可以考虑,大家可以看基金经理管理的基金业绩是怎么样的,如果管理基金业绩比较好,也是可以值得考虑的。

周五几点买基金好?

一般来说,没有固定的说周五几点买基金好,因为在买基金的时候,主要是需要挑选一只好的基金长期持有,如果选择的基金不好,随便周几几点买都是会亏损的。

买基金主要是赚差价,也就是说低位买入,高位卖出才会赚钱,买卖是非常考验人的,因为有的人本来基金是赚钱的,但后面自己贪婪加仓,基金出现持续下跌的情况,没有及时止盈又亏损钱了,这种情况是比较常见的,所以在买基金的时候,一定要从多方面考虑,选出一只好的基金持有。

五千块钱买基金能赚多少钱

五千块钱买基金能赚多少钱是和基金的涨幅有关系的,而基金的涨幅是和基金的类型有很大的关系,一般来说,货币基金和纯债基金的涨幅是比较小的,因为这两种是没有投资股票的,所以风险是比较的小,长期持有赚钱的可能性是比较大,但赚的比较少。

而股票型基金、指数型基金、混合型基金等等风险比较高的,涨幅就会比较大,有的基金行情比较好的时候,当天涨幅是可以高达3%~7%的,如果行情不好的时候,也是有可能跌3%~7%的,所以风险和收益都是相对的,这点是需要注意的。

举个简单的例子:假设某个投资者购买了五千块钱股票型基金,股票型基金涨幅比较好,如果一天的涨幅是5%,那么赚的收益就是:5000*5%=250元,但如果亏损的时候,也是同理。

由此可见,离300元是不远的,如果涨幅更加高一点,是有可能达到一天赚300元,但是难度比较大,一般基金要涨5%以上的还是比较少见的。

周五三点前买基金好吗?

周五三点前买基金比较好的,最好是选择在14:30-14:59分买入,因为这时候买入的话,基金估值是比较准确的,在买入的时候,可以选择基金跌的时候买入。

因为基金跌的时候买入,可以用相同的价格买到更多的份额,是比较划算的,其次就是注意不要去追涨,当一只基金涨幅很大,并且持续涨了几个星期了,那这时候去追涨,风险是比较大的,很有可能会被套住。

关键词: 买两万块基金亏了10%怎么办 周五几点买基金好 周五三点前买基金好吗 五千块钱买基金能赚多少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