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宝山管理中心江西道村:“阳光报告会”推动乡村振兴走深走实

2023-04-24 18:22:55 来源:鲁中网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鲁中网淄博4月24日讯近日,宝山管理中心江西道村以主题党日为契机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召开第二季度“阳光报告会”,党员、村民代表积极参与。村党总支书记现场做完述职报告后,村民代表及党员纷纷直言不讳地提出了各自想问的问题,“阳光报告会”开得如火如荼。

“过去村内以传统的公开栏贴告示,村民有的看不懂,有的没心思看,现在通过现场‘阳光报告会’的形式,不仅能听党组织书记现场汇报,还可以现场互动,了解村内事务更直接了。”江西道村村民代表说。

江西道村按照上级要求,每季度开展“阳光报告会”活动并严格按照评议流程进行。同时组织广大党员、村民代表进行“群众点单 我来监督”工作,广泛征集党员群众意见,并制定服务责任清单、完成时限,将居民关心的事落到实处,提高村民参与村内事务的积极性,为村内的发展提出好的思路和建议。

江西道村将持续推进“阳光报告会”走深走实,让“阳光报告会”成为村民与干部沟通的有效“桥梁”,成为助推乡村振兴的有力抓手。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