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速递!桓台县新城中学开展“走进渔洋故居诵读《手镜》沁润心灵”研学活动

2023-03-31 17:20:55 来源:鲁中网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鲁中网淄博3月31日讯3月30日下午,桓台县新城中学组织初二级部全体师生走进王渔洋故居开展“走进渔洋故居诵读《手镜》沁润心灵”研学活动。此次活动旨在引导学生在慎终追远、缅怀先辈的情怀中认知、继承、弘扬传统,对学生进行地方特色文化教育。

行进中,同学们难掩兴奋但队列整齐,老师们护卫两旁,研学之旅秩序井然。同学们兴致盎然地走进王渔洋故里研学渔洋文化和新城王氏家族家风家训。在讲解员带领讲解下,同学们有序的参观了王渔洋故居,详细了解王渔洋一生吟咏不辍的诗句造诣和王氏名门望族经久不衰背后蕴藏的治世治学治家的理念。同学们在诵读中,学习着王氏家族乐善好施的淳朴家风,深深的感受着“渔洋文化”的正能量。

此次活动,陶冶了学生情操,增进了师生感情,提高了学生团结协作、互帮互助的团队意识。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