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世界播报:以“查”守“茶” 保障食品安全——张店区市场监管局开展“春茶”市场专项检查

2023-03-31 17:12:57 来源:鲁中网


【资料图】

鲁中网淄博3月31日讯正值明前茶上市之际,为保障春茶市场食品安全,以“查”守“茶”,规范茶叶市场经营行为,让消费者喝上“放心茶”,3月31日,张店区市场监管局车站市场监管所到淄博红星茶城开展春茶市场专项检查。

3月31日,张店区市场监管局到淄博红星茶城开展春茶市场专项检查。

本次检查主要查看了茶叶经营户进货查验制度的落实情况,检查商家的经营资质,检查所销售产品的索证索票,严把经营主体市场准入关。结合消费者的购买习惯,执法人员对商家所用的计量器具进行检查,检查是否在检定周期内,检查准确度是否符合要求。同时,执法人员还对茶叶的明码标价以及散装茶叶的标签标识,进行了普法宣传和规范,要求商家明码标价。通过专项检查,进一步净化茶叶消费市场,让春茶更“自然飘香”。

执法人员检查销售产品的索证索票。

“随着春茶的批量上市,消费者的需求量开始上升,我们加大对春茶销售的检查力度,今天重点对5家茶叶销售商进行专项检查,通过检查,发现个别商家,存在索证索票没有加盖上级供货商公章的行为,以及明码标价漏标的行为,我们立即对商家下了整改通知。”张店区市场监管局车站市场监管所副所长邵善领提醒广大消费者,一定要到正规的证照齐全的店铺购买春茶,购买时要主动索要购进票据。

执法人员对商家所用的计量器具进行检查。

截至目前,张店区市场监管局车站市场监管所共检查茶叶经营销售单位5家,对部分商家明码标价不规范等行为,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下一步,张店区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开展对茶叶市场的检查,引导从业者诚实守信、守法经营,规范茶叶市场经营秩序。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