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个人养老金账户可以销户吗?个人养老金资金账户可以更换银行吗?

2023-03-31 15:57:21 来源:聊房网

个人养老金资金账户可以更换银行吗?

个人养老金资金账户是可以中途更换银行的。本身个人养老金资金账户就是在商业银行开立的,用户更换银行重新开立个人养老金资金账户需要先向原商业银行提出更换,经过信息平台确认之后,用户就可以在另一个商业银行开立新的个人养老金资金账户了。

用户在个人养老金资金账户完成变更之后,信息平台是会向原商业银行提供新的个人养老金资金账户及开户行信息,向新商业银行提供参加人当年剩余缴费额度信息。参与金融机构按照参加人的要求和相关业务规则,为参加人办理原账户内资金划转及所持有个人养老金产品转移等手续。

个人养老金账户可以销户吗?

个人养老金账户能销户,个人养老金资金账户可以被注销。 若用户确认个人养老金资金账户不需要了,在满足条件的情况下是可以注销的,需要参加人携带上个人有效身份证前往银行线下柜台办理。 如需代办的话,则需要代办人和办理人双方的身份证以及相应的代办证明。 但各家银行规定有所不同,建议用户在办理注销前,可以先咨询一下银行客服人员。

关键词: 个人养老金资金账户可以更换银行吗 个人养老金资金账户 商业银行 个人养老金账户可以销户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