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观察:高端装备中心殷家村:“美在家庭”助力文明乡村振兴

2023-03-23 17:26:40 来源:鲁中网


(相关资料图)

鲁中网淄博3月23日讯为更好的发挥美在家庭的带头作用,“一网三联”工作中的榜样作用,在美在家庭的基础上,稳固提升,近年来,高端装备中心殷家村每季度开展美在家庭检查评比活动,形成家家户户干净整洁的良好氛围,让优美整洁,健康向上的现代文明理念深入每家每户。

近日,殷家村第一季度的美在家庭评比按时开展,村美在家庭评比小组入户进行评比,通过现场打分的形式,分数最高的一户被评为本季度的最美“美在家庭”,纳入“一网三联”考核,参与美家超市的积分兑换。发挥村妇联执委的作用,妇联执委积极宣传,组织妇女参观最美“美在家庭”户,互相学习,互相督促,使美在家庭评比活动深入民心。

通过活动的持续开展,推动了庭院美,居室美,家风美,提升了家庭妇女和家庭成员的文明意识,营造了争先创优的气氛,加强了模范家庭的带动作用,下一步,殷家村将开展好文化,家庭教育,移风易俗,垃圾分类,学习强国等宣传力度,带动家庭学习最美,弘扬家风美,发挥“美在家庭”在乡村文明振兴中的重要作用。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