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警惕烧荒引发火灾 沂源一人已被行政拘留

2023-03-17 17:12:30 来源:鲁中网


(资料图)

鲁中网淄博3月17日讯春回大地,万物复苏。近期,正是春耕播种的好时节,提醒各位农民朋友,清理地里的秸秆、杂草等时,千万不要图一时省事点火烧荒,因为一不小心,后果很严重!

近日,沂源县公安局石桥派出所依法对烧荒引发火灾的嫌疑人处以行政拘留。

石桥镇某村一村民杨某在自家田地焚烧秸秆,不慎引燃地边杂草,在其扑救未果的情况下导致火势迅速蔓延。火灾发生后,杨某积极参加扑救,并及时告知村干部组织人员救火。石桥派出所闻警而动迅速出警赶赴现场开展救火工作,经过相关人员奋力扑救,最终将火灾扑灭。经过后期测量评估,此次火灾导致过火面积达22亩,直接经济损失16万余元。

事后,杨某主动到石桥派出所投案自首,并如实供述自己的违法行为。目前,沂源县公安局已依法对杨某处以行政拘留。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