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当前视点!宝山管理中心凤凰社区:垃圾分类进社区 绿色理念润民心

2023-03-17 16:27:15 来源:鲁中网


(资料图)

鲁中网淄博3月17日讯“大家看一下,像这袋垃圾整体来说分的还不错,菜叶、果皮、果壳、茶叶渣,但是存在一个小问题,就是混入了牙签和保鲜膜,这个我们在家里分类的时候一定要注意,避免将牙签、纸巾、保鲜膜这些误混其中。”近日,一堂生动的垃圾分类现场科普活动在宝山管理中心凤凰社区举行。

为进一步提升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强化社区居民的垃圾分类意识,激发居民群众参与垃圾分类的主动性,宝山管理中心凤凰社区组织社区党员群众、志愿者、公益岗通过以“面对面、零距离”的方式,开展了“参与垃圾分类·争做文明居民”活动。

在活动中,工作人员向大家发放了垃圾分类指导手册,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大家普及了垃圾分类的意义,让大家明白我们为什么要学会垃圾分类。并且针对大家平常所产生的垃圾应该如何进行分类也做出了详细的解释,明确了可回收垃圾、厨余垃圾、其他垃圾以及有害垃圾是如何定义区分的,鼓励大家从自家做起,在日常生活中能够正确分类并按照类别进行放置。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让社区居民了解了垃圾分类知识,更让居民增强了垃圾分类的意识,让每一个居民都进一步认识到垃圾分类的重要性,从而引导和增强居民低碳环保的绿色理念。

接下来,凤凰社区还将继续深耕绿色生态社区建设,紧紧围绕文明社区创建目标,聚力聚神、提质增效,为“和美凤凰”社区品牌增添浓浓绿色。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