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环球快报:博山区白塔镇多措并举开展“六零”平安村居创建工作

2023-03-17 10:15:33 来源:鲁中网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鲁中网淄博3月16日讯近日,博山区白塔镇严格落实关于平安建设工作的各项指示要求,明确工作目标,强化工作部署,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六零”平安村居创建工作。

强化安排部署,明确工作目标

白塔镇组织各包村领导、村(社区)书记召开“六零”平安村居创建工作推进会,对2022年白塔镇各村居在“六零”村居创建活动评选中达标情况、被否决的主要问题等方面进行通报。及时传达市区有关会议、文件精神,根据博山区委政法委最新文件要求印发白塔镇《关于深化“六零”平安村居创建工作的通知》,逐个解读“六零”创建标准,统一思想,明确创建目标。要求各包村领导、村(社区)书记切实提高思想重视,多措并举,全力做好本年度“六零”平安村居创建工作。

以问题为导向多措并举,争取创建工作取得实效

加强分析研判,白塔镇综治中心根据各村否决问题清单,积极与政法委、公安、法庭等部门对接每项否决问题被否决原因,逐村对接分析研判被否决方面村居管理机制方面存在的短板弱项,要求每个村居要定期与信访、派出所等相关部门对接,了解自身短板弱项,不断建立健全各村居在平安创建方面的自治机制建设。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发动微网格、中心户作用,广泛发动群众参与平安创建工作,强化治安巡逻,确保创建工作取得实效,维护辖区稳定,争创“六零”平安村居。

下一步,白塔镇将不断探索平安创建新举措,提高工作水平,加大“六零”平安村居创建工作宣传力度,更好发挥网格化在平安创建工作中的作用,带动网格居民更多地参与平安创建工作,把平安建设各项工作要求落到实处,为建设“平安博山”贡献白塔网格力量。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