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观焦点:高端装备中心北龙村:走进乡村振兴示范村,让希望的田野充满活力

2023-03-16 11:31:43 来源:鲁中网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鲁中网淄博3月15日讯“咬定青山不放松,脚踏实地加油干,努力绘就乡村振兴的壮美画卷。”为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学习借鉴乡村振兴示范村迈向富裕路的先进经验,奋力打造产业兴、生态美、生活富的乡村新景象,四川愿乡研究院院长蒋宜芝于3月15日前往乡村振兴示范村——高端装备中心北龙村进行调研,探寻绿色生态印迹,寻找乡村振兴致富密码。

蒋宜芝等人参观了馒头房、长者食堂等乡村振兴项目,馒头房为周边企业、周边村内长者食堂、村中超市等每天供应上千斤馒头,为北龙村提高了村集体收入。长者食堂建设作为重大民生实事来抓,坚持把长者食堂建成暖民心、聚人心、利民生的惠民工程,每天为村内75周岁以上老年人免费提供午餐,增强老年人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北龙村从吸引人到留住人,乡村的经济发展活力逐渐被唤醒。

“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正是北龙村生动的写照。乡村振兴关乎全局,关乎根本,关乎长远。一首蓬勃有力的乡村振兴交响曲,已经在北龙村激扬响起,一幅产业兴、生态美、生活富的新图景愈加清晰明朗。走进乡村振兴示范村,总结可推广的乡村振兴先进经验,保护乡村绿色生态,依托当地优势,为乡村振兴添砖加瓦。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