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车险索赔的方法有哪些?交通事故保险公司理赔流程?

2023-03-14 10:47:27 来源:消费导报网

交通事故保险公司理赔流程:

1、当发生交通事故后,立即向事故发生地交管部门报案,同时在48小时以内拨打保险公司客服电话报案,也可以直接到保险公司报案。

2、保险公司接到交通事故报案后,会就近派出查勘人员到事故现场进行勘察和检验,对事故车辆进行定损。

3、修车和理赔手续办理,投保人在车辆定损后可以进行车辆维修,保险公司需要出具车辆定损清单,明确更换配件,修复车辆的费用和工时;然后到修车店进行车辆的维修。投保人携带行驶证、驾驶证、保险合同以及事故责任认定书相关证件,到保险公司办理理赔手续。

4、有的修车店与保险公司有直接合作关系,修车完毕后,被保人不用垫付,修车厂直接跟保险公司结算。如果是没有合作的关系,直接到柜台申请理赔,达成赔偿协议后,保险公司在十日内给付保险金。

车险索赔的方法有哪些

1、据介绍,撞车事故后,索赔的一般程序为:出险、报案、理赔、定损、修理、提交单证(修理发票单据和事故证明)、赔付。撞车事故中,全部责任、主要责任、对等责任、次要责任以及无责任等五种情况由于承担的责任不同,在向保险公司索赔时的方法和程序也不尽相同;

2、负全部责任者要承担自己车和对方车的全部损失,要负责给对方修车。索赔时,车主要把双方的车送到自己的保险公司定损、修理。修完车后,拿着对方车辆的修车发票与对方当事人一同去交警队结案,办理交通事故责任认定书(事故证明)。然后把事故证明和修车手续送到其保险公司,等待领回赔款;

3、负主要责任者要承担双方车辆损失之和的大部分,一般是70%或60%。索赔时,要把双方的车分别送到双方的保险公司定损(两辆车需同时到场),然后去责任大的一方保险公司指定的修理厂修理双方车辆。一般来说,应让修理厂把两辆车的修车手续分别按事故责任比例开成4份,然后,各自拿发票一同去交警大队办理结案手续,若交通事故责任认定书(事故证明)没有原件,可用其复印件但须加盖交警大队公章。之后,双方各持发票及交通事故证明到投保的保险公司进行理赔。

关键词: 交通事故保险公司理赔流程 车险索赔的方法有哪些 保险公司索赔 修车手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