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北上资金和主力资金哪个厉害?QFII和北向资金的区别?

2023-03-09 09:47:23 来源:消费导报网

QFII和北向资金的区别?

QFII和北向资金的区别主要有三点:

1、投资A股的渠道不一样:QFII是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通过专门的账户投资A股,北向资金是境外资金通过沪股通和深股通账户投资A股,QFII投资A股的要求比北向资金更高。

2、投资主体有差别:QFII是机构投资者,北向资金里面有机构投资者也有个人投资者。

3、资金成分有不同:QFII资金一般都是真正的外资资金,而北向资金里面除了包括国际资金和香港资金外,还有一定程度的国内资金借道香港再通过沪股通和深股通回流A股。至于原因可能是国内部分资金去香港融资或者换个马甲诱导散户吧。

北向和主力谁更厉害

北向和主力,主力更厉害。只需要找一个软件把北向资金流入曲线、主力资金流入曲线、个股指数价格、成交量整理一下就能看出趋势,虽然不总是准确的,大量北向资金流入一只股票,但涨幅不大,第二天还会再次上涨,当然,还必须结合其用户指标和基本面。

一、主力股票更厉害

主力,是指主要的力量,一般也指股票中的庄家。形容市场上或一只股票里有一个或多个操纵价格的人或机构,以引导市场或股价向某个方向运行。一般股票主力和股市庄家有很大的相似性。当然股票主力是持股数较多的机构或大户,每只股都存在主力,但是不一定都是庄家,庄家可以操控一只股票的价格,而主力只能短期影响股价的波动。

二、股市

用户们经常会听到主力这个词,所谓主力其实也很容易理解,就是影响股票价格变化的主要力量。而用户们中国股市,一般对于大多数人来说只能做多才能赚钱,所以用户们常常说的主意就是,能够大量买入股票的交易者。基金为代表的机构投资者。因为基金用户是通过募集的钱进行投资,用的不是自己的钱,而很多基金的规模其实是很大的,有一些热门的基金被居民抢购,持续升高,会带来很多增量资金,基金就可以利用这些资金来买入股票。

综上所述,北向资金与主力资金背后所代表的,通常是成熟的投资者,在进行企业分析与选择时,有着比较全面的方法与经验,因此关注这些聪明钱的动向,将为投资者给与更多指引,考虑到行业规模的不同,由净流入额除以总成交额算出的净流入率,可以较好的反应了行业的多空力量对比,净流入率越高的行业,看多力量越强。

关键词: QFII和北向资金的区别 北上资金和主力资金哪个厉害 用户指标 影响股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