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银行购买货币基金安全吗? 买货币基金是不是相当于存钱在银行?

2023-02-14 14:50:16 来源:全球经济网

相信目前很多小伙伴对于理财都比较感兴趣,那么小搜今天在网上也是收集了一些与理财相关的信息来分享给大家,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哦。

买货币基金是不是相当于存钱在银行?

买货币基金不是相当于存钱在银行,是有可能损失本金,但可能性是很小的,以支付宝货币基金为例:目前支付宝所有的货币基金都是正收益,从未有过亏损的情况。

一般投资银行存款的部分是保本的,但其他理财部分就不保本了,因此是存在风险性的,也就是有可能损失本金,但因为其他理财部分都是风险小的,亏损的可能性也是比较小,所以说货币基金的安全性是比较高的,虽然不保本,但基本上很少会有货币基金出现亏损的情况。

银行购买货币基金安全吗?

银行平台购买货币基金是安全的,要注意的是货币基金不是保本型产品,基金本身具有一定的风险,不过货币基金投资的是货币市场工具,比如:存款、大额存单、短期债券、央行票据等,这些产品风险比较低,也就意味着基金的风险比较低,几乎不会产生亏损。

货币基金具有流动性高、风险小和收益稳定的特征,适合风险承受能力小或者对流动性要求较高的投资者。

关键词: 买货币基金是不是相当于存钱在银行 银行购买货币基金安全吗 央行票据 产品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