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环球时讯:宝山管理中心:尚庄村开展“我们的节日·元宵节”猜灯谜活动

2023-02-06 16:30:02 来源:鲁中网


(相关资料图)

鲁中网淄博2月6日讯为弘扬中国传统文化,赓续传统节日习俗,营造欢乐祥和的气氛,2月5日,宝山管理中心尚庄村开展“我们的节日·元宵节”猜灯谜活动。辖区内千名居民参与其中,共同欢度元宵佳节。

2900余个五颜六色的红色灯笼早已被高高挂起,长廊内外、道路两侧树上挂满了多式多样、五彩缤纷的彩灯,火树银花,处处呈现出喜庆色彩,热闹非凡。

管理中心领导参观灯会现场

在孝德长廊里,红色的谜条随风摆动,一张张贴着灯谜的红纸条高高挂起,活动现场吸引了辖区众多居民及学生的参与,他们穿梭在每个灯谜中间驻足,时而凝思,时而热烈讨论,热情高涨、竞相猜谜,欢声笑语充满了活动现场。

猜灯谜现场

尚庄村党委书记、村委会主任宋宜华表示,借助元宵节挂灯笼、猜谜语等方式,让辖区居民了解元宵节赏灯、猜灯谜的习俗,感受到谜语的魅力,体会到尚庄村大家庭欢乐祥和的氛围,在丰富居民的文化生活同时,也进一步增进了居民群众之间的交流。今后,尚庄村将会开展更多精彩的文化活动,丰富辖区居民的业余生活,进一步增强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

关键词: 欢乐祥和 高高挂起 热闹非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