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最新快讯!村村都有好青年,赋能“吨粮首县”桓台乡村振兴

2022-12-26 20:12:02 来源:鲁中网


(相关资料图)

鲁中网淄博12月26日讯“通过近一周的培训学习 收获很大,既学习了党的最新理论成果,还有关于一二三产业融合、乡村振兴、电商直播等多方面的课程、对我们这些年轻人震动很大。”来自吨粮首县、江北水乡桓台的青年代表们接受记者采访时热情洋溢发言,在近期刚刚结束的为期一周的淄博市高素质青年农民暨乡村好青年培训班上,100名来自淄博大地十个区县及功能区,涉及农业生产经营相关各领域的青年参加了培训。 “通过这次培训班结识了很多扎根乡村、有志故乡的优秀青年,我们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学以致用,在建设美丽乡村中展现青春作为。”果里镇徐斜村生态农业合作社青年代表销售负责人胡经理说。

据现场宋老师介绍,此次培训由共青团淄博市委、市农业农村局联合举办,华创培训学校协办,鉴于疫情因素,采取“主会场+分会场”模式,共设置10个会场,同步开展“线上+线下”教学。培训邀请山东省团校领导、市委党校领导、农业专家教授等为学员讲授国内外数字农业发展、农产品质量安全、电商直播带货、金融政策和乡村好青年贷等课程,进一步提升了学员政治理论素养和专业知识水平。

培训期间,还组织开展了学员上讲台、电商直播实操、短视频创作、团建等系列活动,桓台团队踊跃发言:泓基农业于长江于总进行了经验介绍、创业青年何震政、荆迪现场发言互动、桓台特色农产品现场品鉴等环节引起各区县学员同志们热烈反响并纷纷响应,大家进行了多场次交流研讨,多渠道、多方式、多维度教学也让大家全面发展。

桓台分会场负责人、齐农云合作社理事长李总介绍,非常感谢共青团淄博市委、淄博市农业农村局领导、各位专家教授的精彩授课和无私分享;这次我们桓台有10个村居参加培训,这些村在乡村振兴不同的领域都有精彩的表现:徐斜村、崔楼村、小王村、河南村、顺河村、陈三村、五庄村、绍南村、大寨村、关家村等,一周来收获了党委政府的关心关爱、收获了专业知识,也收获了彼此间的友谊,我们会将我们所学用到家乡的新农村建设之中,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为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桓台特色板块、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贡献我们的青春力量。

关键词: 学以致用 我们这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