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世界热闻】桓台县政务服务中心:立足窗口“小岗位” 做好服务“大文章”

2022-12-07 19:17:35 来源:鲁中网


【资料图】

鲁中网淄博12月7日讯桓台县政务服务中心交通运输局窗口秉承“高效、规范、廉洁、便民”的办事理念,全力简化办事程序,提高办事效率,提升服务品质,积极打造服务型窗口。

树立以人民群众为中心的工作导向

进一步强化“一切为了方便群众”的工作理念,大力开展“办事提速、服务提质、效率提高”的窗口创建活动,为办理业务人员提供指导,认真征求服务对象意见,积极进行调整与改进。让群众少跑腿,数据多跑腿,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

夯实业务基础能力,扩展业务知识广度

力求在内强素质、外树形象上求突破,全面强化思想政治教育,加强业务知识培训,强化服务意识、服务水平。在平时工作中重视工作和经验的积累,业务知识要熟练,回答问题要准确,遇到疑难问题要认真分析研究,及时解决,更好地为前来办事的群众提供快捷、准确、到位的服务,让群众满意而归。

进一步细化窗口人员职责和行为规范

随着大数据的发展,业务人员的工作分类更加清晰,对办理业务要求越来越高。在工作中,能办的事情立即办,不可办的事情积极有耐心地与群众解释。切实把服务受理“零推诿”、服务事项“零积压”、服务质量“零差错”、服务标准“零投诉”的“四个零”服务工作模式落到实处。避免群众奔波,缩短办结时间,才能真正立足“小窗口”,做好“大服务”,用心用情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关键词: 业务知识 人民群众 政务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