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八旬老人寒冬深夜被困半山腰 近百人搜寻80分钟成功营救

2022-12-07 19:30:23 来源:鲁中网


(相关资料图)

鲁中网淄博12月7日讯2022年12月5日22时06分,淄博市消防救援支队接到报警称,位于淄博市临淄区金山镇峰山社区一名老人迷路走失。接警后,淄博市消防救援支队立即组织救援力量赶赴现场。

消防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后经询问得知,走失老人为男性,今年已经87岁高龄,12月5日下午15时左右出门遛弯未归,家属查看监控发现老人最后是往上山的方向走的,家属已经拨打119、110报警进行求助,事件通过社区志愿者、公益组织、民间救援队等进行转发求助,现场参与搜寻营救人员近百人。

随着时间越晚,气温越来越低,夜晚山里的温度在零下7度左右,消防救援人员加快了搜寻步伐,与时间争分夺秒,经过80分钟左右的搜寻,终于在虎山的半山腰找到老人,老人腰部受伤正在地上坐着。

消防救援人员询问老人受伤情况,并将自己的手套、衣服脱下来为老人穿上,给老人做好保暖措施,根据老人被困位置制定解救方案。由于山路陡峭消防救援人员利用板带、腰带,把老人固定在救援担架上,防止出现二次伤害,经过十几分钟的紧张救援,最终将老人成功救出,并送上救护车去医院进行进一步检查治疗。

消防部门提醒广大市民,家中老人一定看护好,不要让老人在道路不清,危险区域遛弯,如长时间未归应及时寻找,多一份责任意识,发生危险时,请及时拨打119报警求助。

关键词: 救援人员 争分夺秒 责任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