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临淄医保分局“四步调”扎实推进2023年经办服务工作

2022-12-07 16:29:45 来源:鲁中网


(资料图片)

鲁中网淄博12月7日讯为精心做好2023年临淄区医保经办服务工作,临淄医保分局“四步调”扎实推进2023年经办服务工作,加强经办服务能力建设。

一是提升经办窗口标准化。进一步规范经办流程,深入实施流程再造,提高经办服务质量和经办服务能力,在保持省级医保经办服务标准化示范窗口基础上,打造国家级医保经办服务标准化示范窗口。

二是推进“一件事一次办”。联合人社、税务、市场监管等部门,将“开办公司”等高频事项纳入“一次办好”范畴,进一步提升群众办事便捷度。

三是医保服务站实现动态管理。持续打造服务标杆服务站,坚决清退“只挂牌、不服务”或服务连续不到位的服务站,树立临淄医保经办服务品牌,为办事群众提供统一、规范、标准、无差别的“一站式”服务。

四是推动业务向村居延伸。将诸如“居民医疗保险缴纳”“参保查询”等更多流程简单、办理简易的服务事项纳入村级“小微权利”清单,进一步方便群众就近享受医保服务。

关键词: 扎实推进 示范窗口 方便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