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警惕!北京房山:一饭店违反防疫政策私自承接婚宴被立案查处

2022-11-24 10:19:30 来源:Funhill房山

案例

当前,本市疫情新增病例数持续高位增长,社会面隐匿传播风险持续增强,疫情防控工作处于最关键、最吃紧的时期。

11月13日,房山区永兴家宴饭店违反疫情防控政策承接婚宴,未落实扫码测温等疫情防控措施。15日,参加婚宴人员出现阳性病例,导致183人集中隔离,476人居家隔离,造成较大的疫情传播风险。

2022年以来,城关街道对北京永兴家宴饭店先后开展了19次疫情防控执法检查,对其员工体温记录不全、消毒记录不全、聚众举办婚礼、未按规定隔位就餐、工作人员未按规定佩戴口罩等问题进行批评教育和执法公示。该店经理与城关街道签订承诺书,表示将严格落实市区疫情防控政策及“四方责任”,不承办婚丧嫁娶宴席、生日宴、团体宴等群体性聚餐活动。但该饭店依然违规私自承接婚宴,给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带来很大威胁。

经房山公安分局、市规自委房山分局、区城管执法局、区市场监管局、消防救援支队和属地城关街道联合执法,依法对该饭店相关负责人作出行政拘留、罚款,另在执法过程中,发现该饭店为违法建设,相关部门将依法处置。

案例提示

疫情防控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各餐饮企业要始终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重中之重,自觉履行疫情防控责任。对拒不配合疫情防控工作,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引起疫情传播或者有疫情传播风险的,相关部门将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关键词: 北京房山 一饭店违反防疫政策 私自承接婚宴 饭店违反防疫被立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