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2022世界杯梅西输球 C罗“帮忙”分散关注度

2022-11-24 10:03:43 来源:格物星球

C罗和梅西注定是一对场内场外的欢喜冤家。当阿根廷人在世界杯遭遇奇耻大辱的时候,C罗却出来“解围”,他成功抢了梅西的头条。北京时间23日凌晨,曼联官方宣布与C罗解除合同,并立即生效。在葡萄牙队首战加纳队前一天爆出这样的重磅消息,能让本届世界杯中唯一的失业球员C罗彻底解脱吗?

葡萄牙首战前爆出重磅消息

其实有关C罗和曼联之间的关系问题,在过去几个月时间里一直都是媒体和球迷热议的焦点,这一切的开始要追溯到今年夏天他和球队在留队问题上的撕扯。因为无缘新赛季欧冠比赛,且曼联的整体竞争力在下滑,大家都清楚这个夏窗C罗其实是很想走的,但最终因为各种原因没有成行。虽然“红魔”留下了葡萄牙人,但新任主帅滕哈格在之后对于“总裁”却并没有给予完全的信任,尤其是在很多关键场次的比赛中,C罗只能枯坐冷板凳。三个多月的时间过去了,情况并未发生改变。

原本就有情绪,加上这样一系列操作,C罗终于爆发了。他在没有经过俱乐部认可的情况下私下接受了知名主持人摩根的采访,并在节目中对于球队、队友甚至前任主帅进行了一系列评价,引发巨大争议。而这也被认为是他和俱乐部决裂的标志,很快曼联俱乐部就表示,将会就此事进行调查并做出相应的说明。如今,曼联官宣解约的消息,颇为耐人寻味。

“我爱曼联这永远不会变”

曼联在公告中写道:“双方达成一致,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离开曼联,即刻生效。俱乐部感谢他在老特拉福德的两段生涯做出的巨大贡献,共出战346场比赛,攻入145个进球,俱乐部也祝愿他和他的家人在未来一切顺利。”洋洋洒洒一段文字,结束了双方多年的情谊,令人唏嘘。而英国媒体则表示,在C罗接受采访的消息公布于众之后,曼联的律师确认葡萄牙人已经违反了合同条款,因为他对俱乐部老板格雷泽家族、主帅滕哈格和队友都提出了堪称“爆炸性”的指控。可以说,C罗的采访彻底阻断了他回老特拉福德之路。曼联除了和他解约,也不会有其他的选择。对于这家强势的豪门来说,没有人能凌驾于俱乐部之上,即便你是C罗。

而在曼联发布此消息之后,C罗也在社交账号上发表了感言,他写道:“在与曼联对话之后,双方同意提前终止合同。我爱曼联,我爱红魔球迷,这永远不会变。但是现在对我来说似乎是时候寻求新的挑战。我祝愿曼联未来取得成功。”从文字中不难看出,虽然与曼联缘尽,但他在最后离队时刻,还是为彼此都保留了一些尊严和脸面。

C罗亟待在世界杯上表现自己

在此前的职业生涯中,C罗在俱乐部共出场949场打进701球,国家队出场191场打进117球。荣誉方面C罗夺得5座金球奖,4座欧足联最佳球员,34座冠军奖杯。这样的球员的确不应该就这样在赛季中就结束生涯。对于37岁的C罗来说,现在无疑又是一个职业生涯的重要转折点,甚至可以说是最关键的一个。因为在过往的经历中,他还从没经历过在赛季当中就更换东家的考验,而且在和曼联闹掰、争论不休的过程中,一些原本希望能和他合作的球队也渐渐关上了大门。因此眼下C罗遇到的是极其艰难的境地。

西班牙《马卡报》分析称,C罗留在英超和去往沙特踢球的可能性都是存在的,而从目前的情况看,纽卡斯尔和阿尔纳赛尔队都将是他可能的新东家,而这两支球队的老板是同一位——来自沙特王室的本·萨勒曼。不过英国媒体却对此有不同的意见,他们表示纽卡斯尔成为C罗新东家的可能性不大,因为该队主帅艾迪·豪之前已经明确表示,希望签约一些年轻的、有冲击力的球员来提升队伍的竞争力,毕竟球队的整体年龄已经很大了。而在外媒列出的另外一份C罗新东家赔率中,他出道时的球队葡萄牙体育也是榜上有名。

那么,在距离葡萄牙队的本届世界杯首秀还有一天的时候,爆出这么大的新闻,对于C罗到底是好事还是坏事?综合各种因素来看,曼联快刀斩乱麻,对C罗专心踢世界杯更有利。毕竟他是个巨星级人物,风风雨雨经历了很多,不太会被场外因素困扰。而且作为本届世界杯目前唯一的自由球员,C罗亟待在世界杯上表现自己,以博得新东家的青睐。因此,球迷们有理由期待,一个更有斗志的C罗会出现在世界杯赛场上。

文/本报记者张昆龙

统筹/王咏供图/视觉中国

关键词: C罗自由球员 C罗没参加世界杯吗 C罗世界杯 C罗抢梅西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