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海南:“绿色快递”进校园,安全寄递绿色无毒

2022-11-16 15:11:47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海南省邮政管理局联合海南师范大学举办了“绿色快递”进校园暨“安全寄递 绿色无毒”主题宣传活动。海南省生态环境厅、省商务厅、团省委、省禁毒办、海南师范大学等单位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全省主要品牌寄递企业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快递小哥代表、海南师范大学广大师生参加活动。

活动设置了宣传展台,现场展示并介绍可循环快递箱、全生物降解包装袋、可循环集装袋、可降解胶带、免胶带纸箱等快递绿色包装的环保特性及用途等,并向广大师生发放绿色快递“五进”宣传手提袋和快递绿色包装应用、禁塑等宣传材料。同时,还向广大师生发放“安全寄递 绿色无毒”宣传手提袋和禁毒宣传材料等,引导在校大学生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危害,营造安全健康的校园环境,共建“无毒品危害的自由贸易港”。

截至今年9月底,海南省邮政快递业采购使用符合标准的包装材料比例超99%,主要品牌寄递企业都用上了全生物降解包装袋,按照规范封装操作比例和可降解胶带应用比例不断提升;电商邮快件不再二次包装比例和一联电子运单比例超99%,大幅减少了快递包装和纸张使用量;加快可循环集装袋应用,企业采购应用可循环快递箱(盒)数量超14万个,累计节约快递包装约200万个;邮政、快递网点配备快递包装废弃物回收装置比例超95%,累计回收瓦楞纸箱超500万个。

关键词: 绿色快递 海南快递 可循环快递箱 全生物降解包装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