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倒牛奶”式追星触及社会公德“红线” 应进行严厉打击

2021-05-06 11:02:04 来源:红网

近日,网上热传的一个视频令人瞠目结舌。视频中,一群人将某品牌牛奶大量拆开,并倒入沟渠中,而这样荒诞的事情,源于“追星女孩”为选秀节目《青春有你3》进行投票。目前,北京广电局已责令暂停《青春有你3》节目录制。

据了解,视频中的牛奶饮料是该选秀节目的合作品牌,其瓶盖上印有投票二维码,购买者扫码后即可为选手投票,因此,不少网友也将这种投票方式戏称为“奶票”。饮料买得越多,助力越多,但喝不完转手卖掉比较麻烦,直接倒掉就成了所谓的“捷径”。

中国人吃饱饭才多少年,他们可知,山区还有多少连牛奶都可能喝不上的孩子?如此糟蹋食物,真的是闻者心塞,见者心痛。

粉丝为自己心仪的“爱豆”加油助力,是很正常不过的事情,但是“追星”也要讲究方法。明目张胆地浪费粮食,触及了社会公德的“红线”,这样的疯狂行为必会遭到社会谴责。

当然,粉丝之所以购买大量牛奶饮料进行投票,乃至倒牛奶,也在于节目组与赞助方将投票的途径设定为“购买饮料才能投票”。这也是近年来许多选秀节目和赞助方提高品牌和选秀节目影响力的惯用手段。

偶像能不能因此出道我们不得而知,但是节目组和赞助方,必定能从中获取高关注度和巨大收益。但我们不得不反问,这样的营销策划,有考虑到是否会造成资源浪费的后果?

粉丝们在追星的过程中应该保持理智,坚守自己的道德底线,偶像如果是因为“倒奶式”投票而出道,于他们而言,何尝不是一种伤害?而节目组和赞助方更应该遵守社会公德,设置合理的投票和宣传方式,这样才有利于提高节目和品牌的美誉度、知名度。

总而言之,我们应该强烈谴责缺乏节约意识的粉丝们,也应该谴责节目组和赞助方不计后果的营销行为,有关部门应当就该事件进行整治,坚决抵制“无脑浪费”的行为,对娱乐圈无底线的圈钱行为进行严厉打击。

关键词: 倒牛奶 追星 社会公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