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台积电5nm和7nm高端制程需求大幅增长 同比增6%

2021-03-11 13:43:17 来源:腾讯

半导体行业知名研究机构ICInsights近日发布报告称,台积电因5nm和7nm高端制程的需求大幅增长,2020年每片晶圆平均售价1634美元,同比增长6%,创历史新高。

这一数字,是中芯国际的两倍以上。中芯国际每片晶圆平均售价684美元,格罗方德则为984美元。

从芯片工艺的量产技术蓝图看,台积电高端制程大幅领先竞争对手,5nm量产进度领先三星6个月,今年试产4nm,明年量产3nm。英特尔的7nm制程预计到明年量产,而格罗方德、联电、中芯国际聚焦于成熟制程。

ICInsight预计,去年排名前五大的晶圆代工厂合计产能已占全球(包含IDM厂)的54%,同比增长1个百分点。其中台积电每月总产能270万片,占全球总产能13.1%。

关键词: 台积电5nm 7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