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安徽砀山县:联合办学促高中教育特色化发展

2023-06-25 16:18:45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6月20日下午,合肥工业大学附属中学、砀山四中“双师星火班”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砀山四中举行。合肥工业大学党委副书记陈刚,合肥工业大学附属中学校长刘以成,砀山县县委副书记、县长秦晓明,砀山县副县长许雷侠,县政府办公室主任高源,县教育局副局长陈凤娟,砀山四中党总支书记、校长卫峰等出席了此次仪式。

签署“双师星火班”框架协议。卢若锟摄

秦晓明指出,本次合作办学是深化教育合作交流、促进高中教育整体提升的重要载体,对于促进砀山经济高质量发展,满足百姓享受优质教育的强烈期盼具有重要意义,为砀山教育事业的强力发展注入新动力、增添新动能。

陈刚表示,合肥工业大学始终紧扣教育部托管帮扶工作的重点,结合砀山四中实际情况,制定科学有效的帮扶方案和计划,在学校管理、教师培养、教研课改、学生交流等方面进行精准帮扶,通过实行“双师”课堂的模式,推进双方教学资源的高位对接。相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砀山四中的发展一定会取得新的突破,整体办学水平将迈上新的台阶。

合肥工业大学附属中学校长刘以成和砀山四中校长卫峰分别代表各自学校签署了“双师星火班”框架协议。与会嘉宾一起为“合肥工业大学托管帮扶学校”揭牌。

“合肥工业大学托管帮扶学校”揭牌。卢若锟摄

秦晓明要求砀山高中教育要抓住国家实施长三角一体化的战略布局,积极融入长三角,与长三角发达地区先进学校探索联盟、共建等办学形式,实现引进优秀教育资源与挂职培养优秀教师的双赢,实现引进先进管理理念举措与借鉴改进创新的双赢,推动砀山高中教育特色化发展、高质量发展。(岳远轮 卢若锟)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