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当前讯息:设计策划195项活动 周村区社会科学普及周开幕

2023-05-27 15:27:50 来源:鲁中网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鲁中网淄博5月27日讯5月27日,周村区社会科学普及周开幕式暨“如此生活”美德健康生活方式宣讲员聘任仪式举行。

启动仪式上,周村区聘任了一批新时代美德健康生活方式宣讲员,将开展以“美德宣讲”为引领、社科理论为支撑、美德教育为抓手、新时代文明实践为主旨的新一轮宣讲活动,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民俗展演、敬老爱老、好人交流等群众性宣讲和实践交流,积极推动美德健康生活方式转化为人们的精神追求、日常生活和行为习惯,形成人人崇德向善、助人利他的新时代文明风尚。

此外,在社科普及周期间,周村区共设计策划195项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社科普及活动。

近年来,在淄博市社科联的关心支持下,周村区始终把哲学社会科学工作放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位置,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站(所)为阵地,广泛开展各种形式的宣传普及活动,传播科学思想、践行文明行动、助力社会发展,为提高广大市民人文素养和文明城市创建发挥了积极作用,并荣获“十四五”时期第一批山东省社科普及示范区。创新打造“理润旱码头”宣讲品牌,用群众语言讲述党的创新理论、方针政策,以小话题切入讲出百姓味道、时代精神;“板凳课堂”宣讲经验在《山东宣传工作》刊发;组织开展了“社科专家讲党史”、“五老”红色党史宣讲、“点餐式”专题辅导宣讲、新媒体线上宣讲等特色宣讲活动。今年周村区将扎实开展“强本领、保落实、保质量”主题年活动,为建设“强富美优、品质活力”幸福周村建设提供理论支撑和智力支持。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