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吸筹和洗盘的区别? 跌停板吸筹的特征有哪些?

2023-05-05 15:50:29 来源:聊房网

跌停板吸筹的特征有哪些?

1、跌停的封单不会很大,一般陆陆续续有小单成交,投资者可通过成交明细查看。

2、股价可能不是一字跌停,而是经过震荡后跌停。即分时图呈震荡趋势,股价是缓慢跌停的,而不是一开板就跌停。

3、股票跌停后,跌停板可能会被反复打开,表示跌停封板的资金不够坚决,表示此处有大资金抄底,所以可能是主力吸筹的表现。

4、一般在下跌行情的末端跌停或上涨趋势的中期跌停是主力资金吸筹的行为。而如果说在下跌趋势中、在股价见顶后股价跌停,一般不是吸筹而是出货。

吸筹和洗盘的区别

吸筹和洗盘的区别是,吸筹一般出现在个股上涨的初期,即在股票的上涨初期,主力为了以更低的价格买入更多的股票,往往会先以卖出单来打压股价,或者在上方挂出较大的委卖单来打压股价,而洗盘一般出现在个股的上涨中期,即当个股经过长期上涨时,盘中散户较多,主力为了洗掉盘中的散户,减轻个股后期继续上涨的压力,则会先卖出一部分筹码,引起市场上的散户恐慌,抛出手中的股票,从而导致股价下跌,达到洗盘的目的。

收盘前瞬间拉高——在全天收盘前半分钟(14:59)突然出现一笔大买单,加几角甚至1元、几元把股价拉至很高位。目的:由于庄家或主力资金实力有限,为节约资金而能使股价收盘收在较高位或突破具有强阻力的关键价位,尾市“突然袭击”,瞬间拉高。假设某股股价为10元,庄家欲使其收在10.8元,如果上午就拉升至10.8元,为把价位维持在10.8元高位至收盘,就要在10.8元位置接下大量卖盘,需要的资金量必然很大,而尾盘偷袭由于大多数人未反应过来,反应过来也收市了无法卖出,庄家因此达到其目的。

关键词: 跌停板吸筹的特征有哪些 吸筹和洗盘的区别 跌停封板 主力资金